貴州7歲兒獨自照顧癱父 父親:曾多次想過要自我了斷

▲大陸貴州省銅仁市一對父子相依為命。(圖/翻攝自騰訊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貴州省銅仁市松桃苗族自治縣沙壩鄉王普村有一對相依為命的父子,父親歐通明於新房子二樓不慎跌落,癱瘓在床,目前由7歲兒子歐楊林讀自照顧。他表示,曾多次想過要自我了斷,一死了之,但想到兒子,又無法下定決心去死。

日前,歐通明被送到重慶醫治,經第三軍醫大學西南醫院診斷,雙側肋骨、胸有多處骨折且脊髓損傷伴截癱瘓,下半身喪失行動能力;治療期間,家裡能賣的都賣了,又向親友四處借錢,前後共花了人民幣20多萬元,最後帶回家靜養。一年後,他的妻子龍忠菊說要出門打工賺錢,帶著3歲女兒離家後,至今一年都沒有消息。

歐楊林在村外小學上課,每天早上6點就得起床,做好一天的飯菜,放在床頭,讓父親伸手就能拿到。平時下課後也會趕回家親自餵飯,一勺一勺的,就像小時候爸爸餵自己一樣,並且也會幫忙翻身、擦藥。

據《騰訊新聞》報導指出,歐楊林也會在學校周圍撿拾礦泉水瓶、啤酒瓶、紙盒賣錢,並且也有一些鄰居經常會把家裡不要的廢氣瓶子裝在塑膠袋裡送給他。歐楊林賣一次撿來的瓶罐,一般可以賣幾塊錢不等,運氣好時可以賣到人民幣10、20元錢。他表示,爸爸經常要買藥,我沒有錢,希望可以早點長大賺錢,把他的傷治好;爸爸是我最後的親人,不能沒有他。

歐通明的殘疾人證,如果你願意相助,可以向他獻上一份愛心。愛心帳戶:中國農業6228481198377151072

● 《ET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貴州7歲兒獨自照顧癱父。(圖/翻攝自騰訊新聞)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