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田中馬拉松締造秒殺紀錄 超過1萬5千名選手參賽

▲跑馬拉松示意圖。(圖/中華田協提供)

地方中心/彰化報導

彰化縣田中鎮11月8日將在景崧文化教育園區舉辦「2015台灣米倉田中馬拉松」,縣長魏明谷29日表示,希望可以藉此帶動地方發展,並且也不忘推廣12月1日高鐵彰化站通車後,歡迎大家搭乘到此遊玩。

魏明谷表示,這次的報名人數逐年增加,起因於鎮民對跑者的熱情,不僅分享家中的美食,甚至舞獅、打鼓,凸顯出田中賽事與其他的不同;為了使選手到訪時有賓至如歸的感覺,今年特別於活動前一晚舉辦選手之夜,讓世界各地的參賽者可以放鬆欣賞表演。

魏明谷指出,高鐵站通車後,希望讓此地成為南投觀光的進出門戶,也是雲林縣斗六市民搭乘的第一選擇。交通路廊的規畫,包括於火車站興建支線通達高鐵站,讓搭火車的人增加便利性,接駁公車也會慢慢建置完成。

田中鎮長謝文賢表示,一年一度的競賽,是全國民眾所期盼的,這裡不僅好山、好水、好人情,也富有人情味,因此跑者相當喜歡參與,開辦以來締造秒殺的紀錄。這次也感謝縣長對活動的支持,未來通車後,將帶動觀光發展,也希望讓全國民眾都知道田中,前來觀光、投資,讓此地成為繁榮的大鎮。

記者會中,由台灣亞瑟士(ASICS) 行銷經理大沼和範致贈跑鞋予魏明谷,象徵活動「開跑」,並由謝文賢授旗予跑滿百馬(100場全馬)的鎮公所同仁,做為全體同仁的楷模。將在今年完成百馬的跑者,也是鎮公所民政課員周錦楷表示,人都喜歡考一百分,跑馬拉松也希望能完成百馬,因此想要藉由此次活動在自己的家鄉及工作場所完成第一百場,這也是人生中相當快樂的事。

來自海內外超過十個國家約1萬5千名選手蒞臨,感受八卦山、八堡圳、彰化平原風光與在地豐富人文,尤其高鐵站將啟用營運,交通的快速便利勢必帶動本區域在觀光與產業商機,強化區域均衡發展,加速軟硬體配套設施建設,迎接新盛世的紀元。

此次活動也結合在地產業、企業、社團,宣揚地方特色行銷,打造台灣米倉、友善田中,熱情人文運動小鎮,充分發揮產、官、民結合綜效,期望在短短的兩天活動中能帶來運動商機及觀光人潮,並且未來也將在12月在舉辦泥雕季、元月份花海節等活動。

另外,田中郵遞區號520,象徵我愛您的幸福與熱情,去年賽會上公開求婚的鎮民李先生,在馬拉松堅持到底的承諾下步向紅毯,成為另一幸福特色。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