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酸訪美日黑箱、國歌沒唱全 蔡英文:態度不好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對於總統馬英九日前狂酸她訪美日黑箱、國歌沒唱全等事,回擊馬英九態度不好。

記者張語羚/台北報導

2016大選倒數81天,總統馬英九日前透過《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訪,狂酸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訪問美國、日本黑箱,開口唱國歌讓他很感動,更質疑蔡的兩岸政策「維持現狀」說不清楚。蔡英文27日回應,馬一直把別人的立場和政策往他的方向拉,應仔細想想執政7年多來的失敗之處,「總統要堅持己見,別人講得不對,這種態度是不好的」。

馬英九日前以「要電不要廠」來形容蔡英文的兩岸「維持現狀」說,認為蔡喊著維持現狀,想要和平穩定的兩岸關係,卻沒有說用什麼方法來維持現狀,政治基礎又是甚麼,「這有一點點涉嫌沒有把事實真相告訴人民。」

另外,蔡今年6月初及10月初分別訪問美國及日本,與兩國哪些官員接觸、談了什麼沒有完全對外公開,馬英九質疑,「這算不算黑箱?怎麼都沒有人問呢?」

蔡英文24日發布「五大創新研發計畫之亞太生技醫藥研發產業中心」政策,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說,感謝馬英九對於她開口唱國歌的感動,但不解為什麼又回到政治口水,「總統一直把別人的立場和政策想法往他的方向拉」,過去7、8年執政有很多失敗之處,人民也有很多失望的地方,馬應想一想原因在哪裡。

蔡英文強調,若馬英九真的感動應用更包容的態度面對台灣種種問題,政治領導人面對社會分歧,應帶領社會跨越、超脫分歧狀態,而不是加深分歧,「總統要堅持己見,別人講得都不對,這種態度是不好的。」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