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馬太鞍豐年祭「鮮紅」族服好壯觀 族人A'do:非常光榮

▲馬太鞍部落的族人。(圖/原住民族行政局提供,下同)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旅北馬太鞍同鄉會( Fata'an )族人正全力準備原住民族歲時祭儀文化活動同時,遠在花蓮馬太鞍故鄉部落族人也感受到這份愛部落真誠,全力支持旅北馬太鞍族人辦活動。據了解,馬太鞍部落四位頭目帶領下,偕同馬太鞍古調班、馬可認協會、馬太鞍發展協會等近600人,於25日搭遊覽車連夜北上參加活動。

活動現場有一位出生在馬太鞍部落的族人A'do(阿洛)表示 ,「馬太鞍部落是媽媽的故鄉,我對馬太鞍部落有深厚的情感,在都會區居住已經10年,能夠在都會區再次看見馬太鞍部落豐年祭的盛況,非常開心,尤其今天穿上媽媽在部落親手一針一線為我縫製的族服,讓我覺得非常光榮。」►►►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據了解,在「新北市原住民族歲時祭儀文化活動」中,可以看到阿美族特殊的社會組織制度「年齡階層組織」,這一組織在傳統阿美族部落是極被重視的制度,整個活動過程在階級服從、長幼提攜的原則下進行,使族群代代薪火相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