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鉛水管」大家怕 新北水利局:三重新店雙和有1萬戶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鉛水管」讓民眾人心惶惶,都擔心自家喝到含鉛水。緊鄰的新北市公布資料,除了中和、永和、三重、新店等共1萬多戶有用到鉛水管,其他地區並無佈設。水利局也提醒,民眾要查詢前,可先看自家水費帳單上是哪家公司,以避免資料錯誤。

因為台北市鉛水管事件,新北市水利局要求台北自來水事業處、台灣自來水股份有限公司這兩個單位提供資料,最後得知新北地區共有中永和、新店、三重等地,共1萬多戶有使用到鉛管,其他地方則無。

水利局表示,民眾可先看自家的水費帳單,是從「台北市自來水事業處」或「台灣自來水股份有限公司」,若來自前者,可撥打8733-5678,也可以利用傳真8733-5761、2739-2156,或電子信箱:call@water.gov.taipei,留下地址、電話、姓名,北水處於查詢會後主動回覆民眾。若是後者,則可上「台灣自來水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官網,或撥打免費專線1910查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台北市民則可在23日凌晨上網到北水處,只要輸入帳單上的水號,就可確定自家是否使用鉛水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