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二數學考1+1=? 基礎程度還有學生答錯 

國二數學考試考「1+1=?」。(圖/翻攝自網路)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岡山區前峰國中日前段考,8年級(等於國中2年級)數學科考題竟出現1題「1+1=?」,讓學生懷疑可能有特殊陷阱或是腦筋急轉彎?對此,命題老師張清華表示,會出這種國小、幼兒園程度的題目,是希望讓學生對數學不要覺得很煩、很討厭;且這麼基礎的問題,還是有同學答錯。

據了解,這道過於簡單的題目,一度引起家長質疑「怎麼出得這麼簡單?」但從考卷上可以看出,這部分為填空基礎題,「1+1=?」為題組中的第一題,共有七題、十個答案。張清華希望學生能從最簡單實體數字的「1+1=?」思考到國二須學習的虛擬代數,包括「X+X」和「X的二次方、開根號」等概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清華也指出,會把這題出得這麼簡單,是希望學生了解數學其實都是從簡單的開始,不要猜完選擇題後就放棄。他強調,在這題的後方,有用刮號註明「國小、幼兒園」,代表是基礎程度,目的是怕學生誤認為1+1這麼簡單,會不會是陷阱題或腦筋急轉彎?

張清華目前在前峰國中擔任8年6班的導師,從彰師大數學系畢業後,投入教育界超過15年;他希望學生在學習數學時,能由淺入深、由簡到難,運用國小、甚至是幼稚園就學過的基礎觀念,來思考國中程度的題目。

前峰國中。(圖/翻攝自前峰國中臉書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