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烏克蘭發明展 中華大學勇奪六獎

▲中華大學於烏克蘭發明展勇奪六獎!

新竹振道記者林彥斌/新竹報導

創新的發明經常可以帶來改變,例如這個由中華大學國際企業學系學生曾加騰所發明的多功能肢體固定器,充氣式的設計,不但可以快速包在受傷的腿上充當夾板,灌入冷熱水還可以用來熱敷冰敷,多功能的特性,已經有廠商找上門,打算合作生產。

中華大學國際企業學系學生曾加騰:「發生事故或災難的時候可以迅速進行包紮,然後他也可以做為一個簡單的輔具,假如有溺水丟到水哩,讓溺者可以不至於溺水,然後又想到說加入冰水當冰枕,假如有中暑的話也可以拿來使用,所以就發明了這個東西。」

這次中華大學參加2015年烏克蘭國際發明展,總共派出六件作品,共奪下三金二銀一銅的好成績,除了多功能肢體固定器以外,珊瑚造型的蒸氣除濕衣帽架也是創意十足。

中華大學企業管理系陳冠穎:「家裡平常的衣帽架啊,就是比較單調,比較沒有什麼特別的,就想說設計伊格珊瑚放在家裡放在家裡可以當作家裡的裝置藝術,也可以美觀家裡,然後他還附有蒸氣的功能,可以讓外出衣服容易沾滿異味可以放在上面,像冬天大衣的外套更容易有味道,然後又不容易每次都拿去洗,所以就是放在上面之後可以去除上面的一些異味。」

其它還有可以偵測水溫的浴缸、六角笛子、旋轉烤麵包機跟泡麵瀝水袋等作品,顯示中華大學的創意研發團隊有無限的創意點子,才能推出六件作品,統統獲得烏克蘭國際發明展的肯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