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員也補不了債坑? 苗栗縣府還要再借30億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苗栗縣政府財政問題持續延燒,日前還傳出要解約或裁減近千名臨時、約聘雇人員,造成縣府內憂心忡忡,縣長徐耀昌趁監察委員下鄉,當場告訴他們,縣府還要再借30億元,才能一舉解決發薪問題。

▼苗栗縣長徐耀昌向監委表示,需要再借30億才能解決發薪問題。(圖/記者黃克翔攝)

監委楊美鈴、江綺雯20日到苗栗縣關心財政問題,同時也接受民眾陳情,徐耀昌告訴她們,縣府還要再借30億,這筆錢會用在員工薪水、警消勤時務津貼、婦女生育津貼,以及學生營養午餐,會積極開源節流,停止沒必要的採購或活動。

「不要讓我的公務員有一天沒一天的,不必這個月領了薪水,卻不知道下個月薪水在哪裡?」徐耀昌也提到,總統馬英九曾提出苗栗財政的解套辦法,年底前中央可望借給縣府法定支出項目的款項,推估是10億元。

▼人事費用高達五成!傳苗栗縣府年底將裁員。 (圖/東森新聞提供)

苗栗縣府財政已經到了捉襟見肘的窘境,監委楊美鈴說,過去都是虛列預算,希望苗栗往後「核實編列」。監委江綺雯更補充說明,縣府過去9次動用公益彩券基金,累積已高達16.7億元,至今仍沒有償還,若只是不斷借錢,恐「對不起縣內弱勢團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