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訓儲替代役」3年3階段 平均薪資達39K!

▲內政部例行記者會,說明「產業訓儲替代役」。(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為更有效運用役男人力資源,內政部105年度新增「產業訓儲替代役制度」,並於104年10月1日開始辦理意願登錄作業。次長陳純敬指出,該制度役期為3年,服役期間區分3階段,具大專學歷的役男,平均月薪最高可拿36K,最高月薪則是資訊產業3萬6880元,最低為財團法人研究機構3萬元;另外,具博士學歷的役男平均月薪最高則為財團法人研究機構57K。

內政部今日表示,「研發替代役」制度實施以來,頗受業界及役男好評,為更有效運用役男人力資源,新增「產業訓儲替代役」制度參照相同的運作模式,進一步開放專科學校以上畢業役男得申請至民間產業機構從事技術工作,並於104年8月起辦理用人單位員額申請作業,經審查有185家合格,需求員額1,642人,超出行政院核定首年實施員額1,000人,企業申請數量超出預期。

內政部進一步指出,「產業訓儲替代役」役期為3年,服役期間區分為3階段,具大專學歷的役男,其服役第1階段基礎訓練28天,待遇比照二等兵薪俸為6,070元,第2階段期間約11個月,待遇比照國軍義務役上兵薪俸,加計主副食費、住宿津貼、交通津貼、年終獎金、保險費及醫療補助等,合計為2萬2,780元;第3階段薪資由用人單位依同工同酬、不低於業界水準原則與役男商洽議定,依據用人單位今年申請時提報的營運計畫書所載內容顯示,用人單位提供平均薪資為3萬9千元,最低月薪則為3萬元。

內政部強調,「105年產業訓儲替代役」已於今(104)年10月1日開始辦理意願登錄作業,符合資格並有意願加入的役男,可至「內政部研發及產業訓儲替代役資訊管理系統」登錄資料;另預計於105年上半年受理役男報名、下半年辦理役男入營訓練,並分發用人單位服役。配合新制度的實施,相關法制作業及配套措施,都已陸續建置完成。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