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早上只記得喝酒」 日月潭解說員開玩笑讓邵族人大怒

▲日月潭入選台灣10大地景景點。(圖/林務局提供)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日月潭是許多國內外觀光客必經行程,甚至擊敗九份成為外國遊客來台最愛景點冠軍。但有民眾將遊潭的導覽影片PO上網,解說員竟說「每天早上起來就只要記得喝酒,喝完之後只要陪我們老婆大人睡覺,生個小朋友」,亂開玩笑讓族人感到不舒服,認為這種汙衊傷害的字眼讓人難以認同。

「邵族是母系社會...女人當家男人必須嫁給她,每天早上起來就只要記得喝酒,喝完之後只要陪我們老婆大人睡覺,生個小朋友...」影片中還提到邵族因人口稀少,結一次婚政府就會補助20萬元,生小孩則補助6萬。據《聯合報》報導,邵族人馬蓋丹表示,邵族沒有結婚補助,生育津貼是生一個小孩憑證明領5000元。這些錯誤的資訊隨著導覽和影片散播,讓邵族人很受傷。

日月潭碼頭遊艇育樂事業總經理劉啟帆為此,19日召集30多名船長及解說員與邵族代表座談溝通,最後雙方決議加強訓練碼頭遊艇業者文化素養,每3個月與邵族代表進行座談,讓業者正確了解日月潭周遭的環境與人文,深入了解邵族文化,避免再汙名化、類似扭曲的導覽解說事件再度發生。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