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竹市長林智堅視察道路品質 高低平坦儀監測路面

▲工務人員以高低平坦儀監測路面。

新竹振道記者萬世璉/新竹報導

一般市民對市政建設最有感的想必就是道路的平整度,新竹市在市長林智堅上任後,就針對全市路面品質調查,並以優先序排定改善工程,改善後的路面,市府也要求施工單位以高低平坦儀進行測量。

新竹市政府工務處副處長陳永源表示,「高低平坦儀就是人去推,而推的過程中它就會記錄,紀錄的過程中就可以去判讀、去做計算,看說這條道路的平坦度,一樣是兩點高低差不能大於0.6公分,另外就是它每測到一個值之後,它至少要200公尺去測到每1.5公尺去測一個數字之後去做標準差,去做回歸計算。剛剛從西門街一直推到林森路,目前看起來、目視都在0.6公分以內,那當然這是目視看到的,那經過他的儀器記錄之後,還要正式來做判讀。」

19日的視察行程,市長林智堅來到西大路明志書院前,在聽取簡報後並選定三個點實際抽驗,由於該路段是刨除5公分,在加封也是要5公分厚度,抽驗結果也符合標準值。

林智堅表示,「依照道路挖掘管路埋設條例,在10月16日內政部已經核定,那我們現在會透過這個條例來要求我們的大管線單位依定要照著新的條例的要求跟方法來申請道路的挖掘以及未來道路埋設的標準,那最後一項是我們成立的路平緊急網,那我們的市民都一起來監督,不管是市府,委外的廠商的施工品質,我們希望透過這三箭齊發的方式,能夠提供市民一個能夠平順、安全回家的路。」

新竹市政府在今年臨時會中獲得市議會1.5億元經費支持,改善道路品質,而與以往不同的是,這次道路改善所用的柏油路面是採用新料,同時市府也派員檢視,截至目前為止,上半年已完成23條道路,下半年33條道路也預計在12月底前全數完工,讓民眾有一個舒適平坦的行車路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