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搞砸中日韓領袖會談? 安倍不拜靖國神社改獻祭品

▲日本靖國神社。(圖/翻拍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靖國神社17日開始至20日舉行秋季例行大祭,首相安倍晉三已確定不會前往參拜,據了解,原因是11月1日將在首爾舉行中日韓領袖會談,安倍為了改善日本和中韓關係才這麼做,雖然不會親自到場,但仍獻上供品真榊。

位於東京九段北的靖國神社主要供奉自明治維新時代後戰死的日本軍人及家屬,其中最多的就是在中國抗日戰爭及太平洋戰爭中陣亡的日軍官兵,它也是過去日本天皇唯一鞠躬的對象,外界批評靖國神社蒙上軍國主義色彩,此後日本官員、國會議員前往參拜,都會引發台灣、中國、南韓抗議。

據日本《共同社》報導,首相安倍晉三17日以「內閣總理大臣 安倍晉三」的名義獻上了名為「真榊」的供品,由於安倍將於11月1日上午抵達首爾,並與南韓總統朴槿惠和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分別舉行雙邊會談,當天下午則會進行3國領袖會談,目前正在進行最終協調,擔心參拜靖國神社可能會讓會談產生變數,因此取消。

除安倍外,厚生勞動相鹽崎恭久、眾院議長大島理森、參院議長山崎正昭等也供奉了「真榊」。真榊在日本被視為是生長在神界的神木,對亡靈有崇敬之意,是祭祀上不可或缺植物。其實在2012年12月第二屆安倍政府上臺後,安倍有在2013年12月就職一周年時參拜一次靖國神社,之後春秋例行大祭期間都沒有親自前往,而是和這次一樣以獻「真榊」的形式代替。

▼安倍晉三曾在就任一周年時參拜靖國神社。(圖/CFP)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