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孟啟建議免職邱于芸 文化部442字新聞稿解釋

▲洪孟啟建議免職邱于芸。(圖/翻攝自立法院)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文化部補助國民黨立委風波還沒結束,被爆料是洩漏消息來源的次長邱于芸,昨日坦承寄存證信函給部長洪孟啟,但引起軒然大波。對此,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16日晚間指出,洪孟啟建議免職邱于芸,因此院長毛治國尊重並簽署了免職人令,文化部晚間也發出442字新聞稿解釋。

對於邱于芸用法律手段對付長官,毛治國態度強硬,多次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事實上不是一般作法,並不適當」、「不符合行政倫理,也造成紀律的問題,並不妥當」,免職邱于芸有跡可循。最後人令由總統府統一發布

至於文化部陷入的補助立委風波,毛治國強調法務部廉政署已經介入調查,他會尊重調查結果,洪孟啟則是強調,會負所有該負的政治責任,「如果認為我有疏失,我立刻辭職,我不戀棧任何職位,一切事情要我負責,我不會逃避。」

文化部新聞稿全文如下:

有關近日媒體報導文化部疑以預算方式撥經費補助執政黨立委、文化部內部文書疑外洩等議題,造成外界的關注、輿論的質疑以及立委與行政院的困擾,文化部長洪孟啟表示深感愧歉。

洪孟啟表示,在本事件發生時,已立即主動交辦政風單位調查,廉政署也進行處理,現已進入司法階段,因此全案應回歸法制層面,文化部亦將全力配合調查,期盼此事儘速平息。

針對邱于芸政務次長以存證信函向他個人表達意見,也引發各界及輿論關注,洪孟啟表示,政務次長協助部長襄理文化部業務,在溝通上必須無礙,才能齊心推動政策,為人民及國家做事。邱政務次長此次透過存證信函方式進行溝通,顯然與部長溝通已存在疑慮,且有違行政倫理,他個人覺得遺憾。為避免文化部政策推動產生困難,洪孟啟表示,經過多日考慮,已於今日簽奉核准,政務次長邱于芸已予免職。

洪孟啟說:現階段文化部將全力著重落實藝文政策,做好文化札根與推廣,持續推動各項重要文化事務為首要工作。文化部亦期盼讓文化行政回歸本質及正軌,繼續以務實且實事求是的態度,拓展我國的文化保存與藝文發展事務。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一秒掌握世界大小事
「ETMetro捷運報APP」離線看不斷線→

iOS:https://goo.gl/Dz9IsF
Android:https://goo.gl/lY8Hn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