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吉時」火化再加3千 屏東殯儀館爆集體收賄

▲屏東市立殯儀館爆集體收賄。(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屏東市立殯儀館遭檢舉,火化場公務員涉嫌向殯葬業者收紅包,若有家屬要求「吉時」火化,必須再額外多付2000元到3000元不等。屏東地檢署昨晚搜索9個處所,傳喚公務員、殯葬業者等14人,其中蘇姓男子訊後嫌疑重大,有串證之可能,已向法院聲請羈押。為不影響喪家決定的火化時辰,屏東市公所將商請把大體轉至轄區內枋寮、高樹等殯儀館協助火化。

根據地檢署檢察官調查,該殯儀館目前只有三座焚化爐在運作,每月大約有300具遺體需火化,殯葬業者為加速火化處理及避免受到家屬的刁難,涉嫌以行情價一具1000元「包紅包」給火化業務承辦人員,若有家屬要求要在良辰吉時火化,價碼則調漲為一具2000元到3000不等,所有紅包的花費,都要由家屬自行承擔

在早期,有些喪家因民間習俗的關係,會私下和殯葬業者談好火化時間以配合出殯時間,也會包紅包給火化人員以求火化及撿骨過程能順利;有些殯葬業者也會和火化人員私下交好,只為能將顧客的事情順利完成。

地檢署在接到檢舉後,指揮調查局南部機動工作站及屏東縣調查站隨即展開調查,13日搜索了屏東市立殯儀館以及殯葬業者等9處,陸續傳喚火化業務承辦人員以及殯葬業者等共14人到案說明,蘇姓男子因有串證之嫌疑遭檢方聲押,另外3名業者已請回。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