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招募用多益做篩選 履歷沒證照直接被刷掉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根據調查,6成5(64.8%)的企業,會以英語測驗成績做為新進人員招募篩選標準,這將為企業人資的徵才作業時間平均每人可節省1.2小時。也代表著,社會新鮮人求職時如未能提出可證明英語能力的證照,履歷表將直接被刷掉,沒有進一步面試的機會。

調查報告也顯示,2015年各產業要求新進人員的多益測驗平均成績為製造業522分、服務業564分、金融業為652分,但2014年台灣大學生的多益平均成績只有499分,顯見大學人才培養和產業需求,出現明顯的落差,無怪乎企業要提出高薪來網羅英語人才。


▲ETS多益測驗臺灣區總代理公布〈2015年臺灣大型企業人才國際化及外語職能管理調查報告〉,6成5的企業會以英語測驗成績做為新進人員招募篩選標準,篩選國際人才。(左起:GEAT臺灣全球化教育推廣協會理事長陳超明、漢翔航空副總經理林南助、逢甲大學校長李秉乾、忠欣公司營運長吳紹銘、104獵才派遣事業群副總經理晉麗明、中華徵信所副總經理許滸)

ETS多益測驗臺灣區總代理忠欣公司今(30)日公布〈2015年臺灣大型企業人才國際化及外語職能管理調查報告〉,忠欣公司營運長吳紹銘指出,企業不論是發展國際化人才團隊,或本身想要成為一家國際化企業,其重要條件都指向:用英語溝通的國際語言能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學生多益高於企業要求 畢業不用擔心出路

長期來看,企業界的英語人才需求,若由教育體系著手,更能確保有合格的人才庫為企業所用。GEAT台灣全球化教育推廣協會理事長、實踐大學講座教授陳超明強調,學生畢業後的出路就是檢驗大學辦學績效一個很重要的指標;如果學校培養學生英語能力時,培養出多益成績高於企業要求平均100分至200分英語能力的學生,便不用擔心學生的出路問題了。

逢甲大學校長李秉乾則回應陳超明教授「企業界的英語人才,由教育體系著手」的看法,他指出,逢甲大學在去年啟動英文課程改革,除了將英語口說法評量納入課程,明年開始大三學生必修專業英語課程,讓學生在進入職場的前一年,有足夠的時間衝刺。他強調,就業力、國際移動力以及跨領域的能力,是大學生在學期間應該完成的三大競爭力

上班族精通英文 薪水至少多三成

漢翔航空每年來自海外的營業額占總營收的六成,靠的是精湛的技術和溝通無礙的語言能力,副總經理林南助表示,在漢翔,工作上需要英語的不只是業務人員,連負責設計或製造的工程師,都要求多益550至650分的英語能力,因此漢翔招考新人時,英語檢定高分條件是門檻,未達到標準者就不能參加筆試。

為企業網羅關鍵人才的104獵才派遣事業群資深副總經理晉麗明指出,依104人力銀行的職場觀察,由於國際化趨勢,上班族具備英文的溝通能力,十分重要,依企業遴選人才的條件而言,具有精通英文能力者,薪資至少增加3成。他強調,具備英文能力,是外派海外的必備條件,而人才國際化發展已成主流,學生及上班族都必須精進語文能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