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年來第一人 喬治亞州唯一女死囚已伏法

1

▲喬治亞州唯一女死囚吉森達納,處刑完畢。(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喬治亞州監獄官員說,該州唯一的女性死囚吉森達納(Kelly Renee Gissendaner)於周三(30日)凌晨12點透過注射麻醉藥物戊巴比妥(Pentobarbital)的方式處刑後,宣告死亡。她也成為喬治亞州自1945年迄今,70年來第一位被執行死刑的女死囚。

儘管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曾懇求饒她一命,她本人曾3度在最後一刻提出上訴,讓處刑多次延後。但最高法院周二駁回了她的上訴,執刑完畢。

1997年2月,吉森達娜跟情夫歐文(Gregory Owen)合謀刺死親夫道格拉斯․吉森達納((Douglas Gissendaner),被判謀殺罪名成立。歐文被判無期徒刑,他可在2022年時申請假釋。原文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