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北市「百億鬼屋」終於要拆了! 舊議會11月底開始動工

▲北市舊議會閒置許久。(圖/取自Google Map)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位於中山南路與忠孝西路口的台北市議會舊址,總價值高達34億元,招商過程經2次流標,還被譏諷為是「百億鬼屋」,成為市政府的大型看板,副市長林欽榮昨天(18日)到場會勘宣布,「10月11日將上網招標,並計畫11下旬拆除,得標的廠商要以發展觀光或是城市文化交流為目的開發。」

市議員李彥秀2013年曾到場會勘表示,「舊議會從1964年啟用,直到1990年仁愛路現址大樓落成後搬遷,後由中正一分局沿用到2007年,閒置至今。從中正一分局遷走之後就一直沒人管,總面積高達9156平方公尺,約2770坪,以102年附近公告地價來算,總值高達34億。」現今內部老舊、漏水,陰暗雜亂、牆壁斑駁。

如今這問題終於要有所解套,林欽榮昨天出席「台北市議會舊址拆除工程」記者會提到,「地下室積水嚴重,要加強清潔,以防病媒蚊孳生。」關於拆除部分,新工處也說「,將在10月11日上網招標,11月下旬拆除,預計明年(2016年)2月完工。也將保留考棚行署紀念碑,未來以觀光和文創方面開發。」

▼舊市議會內部髒亂不堪。(圖/李彥秀研究室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