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渡安保法!在野換便宜西裝擋表決 自民黨祭鰻魚飯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畫面台灣似曾相識!

▲昨天朝野衝突。(圖/‏@honmo_takeshi   Twitter)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參議院昨天(17日)審議安全保障相關法案,朝野過程衝突不斷,參議院特別委員會最後仍在多數票同意下表決通過,目前將送參院院會表決,多數人擔心解釋權全都在政府,很可能會不顧一切通過實行,對此,在野的5個政黨,尤以民主黨為首已經表示,「要全力阻止表決! 」

據悉,為了讓安保法順利審議通過,安倍晉三為首的自民黨祭出一切辦法,包括深夜加班,還訂購高檔鰻魚便當,自民黨參院議員會長溝手顯正還提到,「這是久違的勞動,大家都辛苦了!」民主黨則是要求議員們穿著廉價的西裝到場,好因應即將到來的衝突。不過為何會如此急迫,原因是此法案已經進參議院審議60天,安倍可依「超過60天沒有表決通過」為由,再送眾院。

不過因為其爭議實在太大,自民黨也希望能夠得到參議院支持,因此要求黨內議員在法案通過前,「通通不准外出!」才會深夜加班,不過此舉卻讓許多反安保法的民眾不滿,更聚集到國會外面抗議,認為完全違法了憲法第9條,不過安倍仍堅持,「國際局勢變化大,日本必須要有足夠的防衛能力,因此現階段保衛國家比法制穩定更重要。」

值得一提的是,許多反對安保法的民眾包圍國會,甚至遍地抗議的運動,被稱為是「60年代安保鬥爭以來最大規模」,第一次的鬥爭在1960年5月,當時並沒有順利擋下美日安保條約,不過卻將當時的首相岸信介下台,結束3年半的執政,他的外孫正是安倍晉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