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問官員戴季全適不適任 徐弘庭:柯該拔掉戴的官股身分

▲台北市資訊局長李維斌(左)、財政局副局長陳志銘(右)。(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弘庭因為波卡事件批評台北市長柯文哲與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戴季全有「特殊性關係」,他18日再度點名悠遊卡公司官股董事代表財政局副局長陳志銘及資訊局局長李維斌,要他們回答「戴適不適任」,不過,陳僅回答「交由社會公評」,李則說,他無法回答,但戴講話是有點反覆,但最後須交由董事會決定。

徐弘庭強調,悠遊卡公司的架構是他當初一手設立的,按照金管會的要求,投資跟銀行部分要拉開,成為母公司與子公司的概念,但當初拆開作業是為了要讓業務順利運作,現在卻成為規避責任的藉口。

陳志銘隨即否認,他強調,悠遊卡控股公司有要求悠遊卡公司針對波卡事件提出檢討報告,不過,徐弘庭仍指出,他要拜託陳志銘與李維斌,建請悠遊卡公司董事會,考慮戴季全在北捷官股代表的適任性。

徐弘庭並說,「這件事很簡單,柯文哲只要把戴季全從北捷官股拿掉就結束了」, 陳志銘回答「是這樣沒錯」,因此徐又逼問「那為什麼柯說這件事(波卡),他沒辦法處理,要讓董事會處理?」,陳回覆「因為他(柯)是以悠遊卡控股公司身分過去的」,徐最後又轟,「所以他其實是可以把戴拉掉,市長規避責任」,陳仍然答覆「這還是要市長決定。」

徐弘庭最後質問陳、李兩人,是否認為一個誠信、危機處理有問題,會說謊的人,適不適合擔任悠遊卡公司董事長?陳志銘表示「交由社會公評」,李維斌則說,他無法回答這個問題,因為他從頭到尾不清楚波卡的事情,也沒有跟戴接觸,他只認為,戴講話有點反覆,但最後還是必須交由董事會決定。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