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強行通過安保法 內閣支持度跌至36%

▲▼日本抗議安保法群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參議院審議安全保障相關法案,在朝野激烈攻防後,參議院特別委員會17日下午在多數票同意下表決通過。執政聯盟今天之內將把法案緊急送交參議院院會審理,並期待本週內速戰速決通過法案

安全保障相關法案是日本國會本期院會最重要的法案,由執政聯盟自民、公明2黨與次世代黨等部分在野黨的參議員表決通過;內容包括解禁集體自衛權,意即日本自衛隊得以前往海外作戰。反對方認為,這樣的內容無疑是「戰爭法案」。

民主黨及社民黨等其他在野黨昨晚起展開攻防戰,杯葛議事的進行,未料下午突然傳出安保相關法案通過的消息。民主黨幹事長代理福山哲郎表示,安保相關法案根本沒有經過討論,不知道什麼時表決通過的,這樣的方式讓人無法接受。

為阻止新安保法案推行,日本群眾日前發起「國會 10 萬人.全國 100 萬人大行動」,共12萬人包圍日本國會眾議院及首相官邸;日本全國有80多個城市同時響應各自舉行遊行,要求首相安倍晉三下台以及廢除安保法案。

根據NHK所做的民調,反對這項法案的群眾比例高出贊成者一倍之多。自民黨在國會當中佔多數優勢,不過在野黨表示將進一切努力阻擋投票進行。安倍政府的支持度再創新低,自上個月的38%降到36%。

▼日本眾議院前大規模的抗議群眾。(圖/翻攝自推特)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