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小學生禁說26個網路用語 「屌絲、裝逼」全上榜!

▲26個網路用語學校禁止師生使用。(圖/翻攝自微博,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創建文明的校園環境,廣東省中山市紀中三鑫凱茵學校近日宣布,禁用網路流行的用語,如「屌絲」、「裝逼」、「神經病」等,還推出「文明規範用語」,希望能提醒師生學習正確禮儀。

據《南方都市報》報導,校方認為網路用語橫行,無形中會影響學童的言語文明,因此蒐集日常生活中師生常用的不文明用語,歸列出26個校園禁用語和5個不當語,如「屌絲」、「你妹」、「他媽的」。

此外,還推出校園文明規範必用語,如「您好」、「請」、「謝謝」等,還設定10項文明禮儀,包括「進校禮儀」、「坐的禮儀」、「立的禮儀」、「行的禮儀」、「說的禮儀」、「穿的禮儀」、「餐桌禮儀」、「交通禮儀」、「公共禮儀」與「離校禮儀」。

校方表示,未來會將這些用語張貼在校園,提醒師生文明規範用語,希望能透過這些規範,讓禮儀教育更上層樓,每學期也會在各班級、教職員工組中,選出模範前三名。據悉,家長們都相當支持學校的作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