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走掉你還在等? 胖卡阿強環島車「免費」出借

▲雖說是做公益,但漢堡都是手工現打現做,麵包也是現烤,希望讓客人品嘗到最佳滋味。(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吳秉嵩/採訪報導

幾個月前,屏東一群熱血青年,開著胖卡環島賣漢堡,做公益助弱勢童,所到之處民眾熱烈歡迎。現在胖卡回到屏東老家了,當時的發起人阿強大聲喊出「我們分手吧!」因為他要把行善的精神傳承下去,只要任何有意願環島,或想要探索台灣,進行長期公益活動的年輕人,他的胖卡免費出借!

外號阿強的陳韋強,雖然已經年近30,其實外表看來就是個掛著靦腆笑容的大男孩,不善交際的他,卻有著一顆熱誠回饋社會的心,在一篇「不要等有錢!屏東阿強開胖卡「環島賣漢堡」助育幼院童」報導出爐後,讓台灣民眾知道有一群青年,開著胖卡,每天睡300元的旅館,堅持環島做公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胖卡阿強環島賣愛心漢堡。(圖/記者周宸亘攝)

深夜致電阿強,他表示前陣子環島回到屏東老家後,因為旅途上體驗太多,開始沉澱思考並消化,但他不願意就此讓行善的精神中斷。「當初環島做公益,從車子到器材,是受到許多好心人贊助,不能就這樣占為己有。」阿強謙虛的說,當時是知名店家「527刺青室」與他做房仲的姊夫共同贊助買了胖卡,另一位有技術的姊夫則是幫做鐵桶烤箱,包括冰箱、烤台等都是熱心人士提供。

希望有人能繼承這份行善的心意,阿強13日深夜在臉書貼文表示:「角落餐車陪我們渡過三個月的時間,阿強我很珍惜他,我曾經想說以後只要我開他出去一定是做愛心,但是我覺得他的精神不能因為我愛他,所失去了他的精神,我希望能繼續讓他發光熱血沸騰的力量,來自數萬人的愛心。」

▲陳韋強當初環島做公益,有一群熱血夥伴陪同。(圖/陳韋強授權使用,下同)

他大聲呼籲「不要等有錢再來做幫助別人,什麼都等等等,人生就這麼走掉了。你還在等嗎?」只要有意願的年輕人,提出環島的目的與方式,或簡單的企劃,以公益為前提,一切都是「免費、免費、再免費!」從胖卡到器材,只要能用上,都無償出借。

事實上,自從開始環島公益旅程,阿強就不時受到邀請,到社福團體去分享自己經驗,希望幫助徬徨的青少年找到自己方向;同時也受邀帶著夥伴們一起上廣播節目,分享一路走來的經歷,如何一點一滴增加影響力,用屬於自己的步調來幫助更多社會弱勢團體。

阿強受訪時一再強調,免費只是一個讓愛心更有傳承機會的做法,他願意傳遞經驗,但更希望接續的人能有自己的風格,「說行善,我只是借車借器材,應該讓每個人自由發揮創意,或許他能做得比我更好,那免費就太值得啦!」有意從事相關公益活動的人,可撥打0915050629與他聯繫,「如果你很害羞,也可以上臉書打我名字私訊啦!」

 

朋友們分享出去吧

Posted by 陳韋強 on 2015年9月13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