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村民拿斷腸草燉豬腳宴客 6人中毒亡21人住院

▲雲南一村民用斷腸草燉豬腳宴客,結果造成6人中毒身亡。(圖/翻攝自微信上的中國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雲南有一位民眾邀請友人到家中作客,他煮了斷腸草燉豬腳請友人吃,不料一行人在用餐過後,陸續出現中毒的徵狀,隨即送醫急救。雖然經過院方搶救,仍不幸造成6個人死亡、還有21人還在住院觀察治療中。

根據《雲南網》報導,這起中毒事件發生在8日晚間。雲南大理賓川縣金牛鎮一位村民,當時邀請了親戚好友到家裡用餐,他用烏草(斷腸草)燉煮豬腳請所有人吃,不料吃完後卻出現身體不適的現象,隨即送醫治療,仍不幸造成6個人死亡、還有21人還在住院觀察治療中。

事後賓川縣接到醫院通報,立刻啟動公共突發事件進行調查,並呼籲民眾別再食用來路不明的食材,以免又出現中毒情況。

根據了解,烏草又稱「斷腸草」,有溫經止痛、去風除濕的功效,但也含有對人體具毒性的生物鹼,食用前若沒有經過仔細的水解泡製過程,會造成心率失常、低血壓、呼吸困難等症狀,嚴重可能致命。而這個名稱曾在金庸的武俠小說《神鵰俠侶》出現,小說提到斷腸草是情花毒的解藥,但實際上含有劇毒。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