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千萬、供170個職缺 侯友宜:新北陪八仙傷患打勝戰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圖/記者徐政璿攝,下同)

記者徐政璿/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9日上午舉辦「新北市有線電視業者八仙塵爆捐款及就業協助記者會」,共11家有線電視業者共同捐出新台幣1千萬元給八仙塵爆捐款專戶;新北市政府也成立八仙塵爆傷患及家屬就業單一窗口,提供170個職缺。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表示,「要陪患者打一場生命的勝戰」。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11家有線電視業者共同捐出的1000萬將用於八仙塵爆傷患的交通費及電費補助,因傷患家屬每日往返醫院進行照料,在交通費上也是一筆持續的負擔,未來傷患出院後,也會有復健回診的交通需求,很高興這次由新北市的有線電視業者帶頭響應捐款。

另一方面,目前新北市就業服務中心已開發13家事業單位、12家有線電視業者及4家銀行業,總計29家廠商提供170個職缺,待傷者復原後,將主動媒合適性工作協助其重返職場。

侯友宜強調,八仙塵爆意外對所有傷患及其家屬來說是非常不幸的事件,也讓台灣醫療體系面對相當大的挑戰,市府秉持一人一案的方式,「要陪患者打一場生命的勝戰」。

新聞局長林芥佑則指出,截至8日為止,八仙塵爆傷患目前住院中有174人(加護病房51人,一般病房123人),出院的有313人。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