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度看見「解放軍」穿白令海峽 美國發現了5船艦行蹤

▲美軍在白令海峽發現大陸海軍艦隊。(圖/資料照,翻攝自中新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軍方於總統歐巴馬訪問阿拉斯加之際,在白令海峽發現了大陸海軍艦隊的蹤跡,包括3艘戰鬥艦、1艘兩棲攻擊艦及1艘補給艦。對此,白宮發言人表示,沒有發現軍艦具有威脅性活動,不過仍密切監測行蹤,目前尚不清楚意圖。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在當地時間2日證實了《華爾街日報》先前的報導,表示這是第一次看到大陸軍艦出現在白令海峽的國際公海,他強調,「美國尊重所有國家按照國際法,在國際海域使用軍用船隻自由航行。」

據了解,這次出現在阿拉斯加的艦隊,先前曾參與了中俄海軍聯合演習。另外,白令海峽是太平洋通往北極海的主要通道,位於美國阿拉斯加、俄國西伯利亞之間,而海冰的融化導致商業交通更加頻繁,穿越北冰洋會讓海運航線變短。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