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日318例創新高! 台南市登革熱病例逼近4000

▲台南市積極防治登革熱。(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記者楊佳穎/綜合報導

登革熱疫情延燒,衛福部疾管署3日公布最新統計,全台病例數已達4343例,而台南市病例數則來到3825例。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今日則在登革熱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中表示,從本週開始,每週六是「台南市防疫清潔日」,希望市民配合確實落實孳清,清除家中易積水容器,並滅成蚊、確實填列自主檢查表。

台南市登革熱病例數至2日止共3825例,昨日新增病例數318例,創下單日新高,分別為北區109例、安南區22例、中西區47例、南區52例、東區22例、安平區7例、永康區43例、善化區2例、仁德區1例、新營區3例、麻豆區1例、安定區1例、佳里區1例、新化區2例、歸仁區1例、西港區1例、左鎮區1例、官田區1例、玉井區1例。

衛生局副局長林碧芬表示,近來陸續接到市民陳情,因配合噴藥作業和雇主請假發生爭議,而衛福部疾管署日前已函勞動部說明,依據傳染病防治法第38條,到場配合登革熱防疫工作之勞工確實有申請公假需求,請勞動部納入勞工請假有關規定,以維護其權益。

環保局副局長林健三表示,市府已律定每週六是台南市防疫清潔日,請市民打掃家園,將不要的瓶瓶罐罐等可能積水的容器都清除,環保局也會配合運除,希望市民能一起動起來,落實家內孳清工作。

針對台南有9例登革熱死亡病例,顏純左說明,9例年齡分布從70歲到90歲,本身都有其他慢性病,另就年齡層來看都是長者,移動範圍不大,故落實戶內的孳清非常重要,請市民一定要每日孳清再孳清,家中有長者更要注意防蚊措施,清除孳生源亦撲滅成蚊。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