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忽略掉的求救信號!網友瘋傳盲胞「高舉白手杖」照片

▲當在路上看到盲胞高舉白手杖,他可能需要你的幫忙。(圖/翻攝自りほ推特

記者侯憲諭/採訪報導

網友樂擎21日在臉書分享一張盲胞舉起白手杖的照片,並在照片中加上文字,「如果你在路上看到盲人這樣舉,這代表的是他需要幫忙、求救的意思,請務必要伸出援手協助」,吸引8千多名網友分享按讚;樂擎也留言表示,可以讓越多人知道越好,很多時候身體不方便不是先天,是後天社會造成的。

社團法人台灣盲人福利協進會全國總會理事長蔡水森表示,看到老人家戴墨鏡拿拐杖,可能分不太出來是否是視障者,但是看到對方拿的是「白手杖」的話就幾乎是需要幫助的盲胞;而高舉白手杖這個行為是國際間認可的求救行為,只是台灣部分並沒有推廣宣導,也希望民眾如果看到視障朋友拿著白手杖站在十字路口時可以詢問是否需要幫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財團法人愛盲基金會網站中也提到,當視障者持「白手杖」行動時,具有防護、回應、辨識等三項功能,當遇到地面變化或出現危險狀況時,視障者因此能有足夠的時間做出反應,以確保安全。在國外,白手杖代表對視障朋友的尊重,他人必須主動協助與禮讓視障朋友,而各類型交通工具遇見白手杖必須禮讓通行或減速慢行。

▼熱心的網友樂擎在臉書上製作分享高舉白手杖的照片。(圖/網友樂擎授權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