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草弟弟每晚獨自賣仙草 網友:用新台幣讓他早點回家

▲青年公園的仙草弟弟。(圖/網友Shiang-le Lin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下同。)

網搜小組/記者江貞億報導

「先生,要買仙草嗎?」日前一位網友路過萬華國興路時遇到一位推著推車的小男生,正小聲地叫賣著仙草,一問之下得知,男孩現在才國一,但為了家計,每天下課後都會獨自一人到公園賣母親做的仙草凍,網友不捨男孩如此辛苦,希望路過的民眾可以買碗仙草,讓弟弟早點回家。

林姓網友當時看到仙草弟弟時,因為長相十分秀氣,又生澀、小聲地叫賣仙草,讓他一度以為是女生,兩人聊過之後才知道,弟弟因為家境,每天晚上下課後都會獨自推著推車到青年公園賣仙草,「週一到週日,每晚7點半到10點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在問過弟弟意願後,便幫他拍照上傳臉書,希望能讓他獲得更多幫助「即便如此,他面對鏡頭時還是十分害羞別過頭去」。

目前該篇貼文已獲逾2萬2千多次分享,《ETtoday東森新聞雲》記者詢問林姓網友時他表示,昨晚(19日)原本想再到現場看看弟弟,但沒遇到,「有網友跟我說他今天已經去把剩下的仙草全包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