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晤的大陸官員層級過低? 柯文哲:客隨主便

▲柯文哲表示,陸方對官員的維安仍是相當在意。(圖/東森新聞)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19日在上海進行最後一天的訪陸行程,有媒體問到,大陸方面在這次所派出會見的官員層級是否較低,柯表示,對市府來講,達到目的就好,他是台北市長,對等是上海市長,所以對他來說,見到上海市長就達到此行目的,至於其他的就「客隨主便」,由大陸方面來安排。

由於前台北市長郝龍斌2013年到上海出席雙城論壇時,曾與上海市委書記韓正見面、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會面,柯文哲則說,他並不在意,因為他是外科醫生,凡事先決定目的、再決定手段,所以此行目標是「促進交流、增加善意」,在過去一個月的談判過程中,還增加了「建立互信」。

柯文哲強調,不是他低調,而是市府客隨主便、按照人家安排,他知道大陸對維安蠻在意的,不敢讓他趴趴走,因為在台灣,官員被記者擠來擠去很習慣,但大陸方面很擔心這樣會不禮貌,所以很害怕,因此不太敢讓他趴趴走。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