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彩虹跟閃電相遇 一生僅見精采照片 擄獲逾10萬個讚

▲麥考恩拍下的:閃電和彩虹「相遇」的畫面。(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熱愛追風和攝影的麥考恩(Greg McCown)一直有個心願:拍下閃電和彩虹在一瞬間「相遇」的畫面。

7年前他在亞利桑那州曾目睹這一幕,讓他戀戀不能忘懷,他很想拍下這一幕,但一直未能如願,直到最近。上周六(8日)傍晚又去追逐風暴。他在馬拉納鎮(Marana)附近下了高速公路後,找到一處理想地點,架設好幾台相機 ,準備拍攝。他終於成功了:拍下一生難得一見的:閃電和彩虹同一時間在天際出現的畫面。

這位住在圖森市(Tucso)、現年42歲的房仲告訴《圖森今日新聞》(Tucson News Now)說, 關鍵的秘密武器是一個叫「閃電開關」(lightning trigger)的拍攝裝置,它可以比人類的反射動作更快感應到閃電的來臨,及時按下快門。當然,在閃電時拍照是有風險的,所以也要顧好自身的安全。

麥考恩把照片上載到社群網站臉書跟朋友分享,形容這是一個「讓人驚嘆」的一個傍晚。照片曝光後,迄今已累積超過10萬5千個讚,也有超過10萬人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