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迪勒颱風將至 柯文哲密會學生勸暫時離場

▲台北市長柯文哲密會學生勸離。(圖/翻攝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蘇迪勒颱風即將襲台,台北市長柯文哲5日晚間6點左右親自與反課綱學生幹部對話,表達北市府對學生及基層員警的擔心,希望學生能在颱風期間撤離教育部,但也尊重學生運動自主性。台北市副發言人黃大維證實,柯文哲再次說明北市府對課綱的態度,已行文北市各級學校採用原版課綱教科書,如選新版教育局也尊重。

柯文哲密會學生領袖,即使幕僚現身教育部,仍稱「個人自發性關心」拒認柯文哲出面,但稍晚黃大維證實柯文哲赴北社與學生面談,希望學生暫時撤離。幕僚指出,學生代表認為北市教育局長湯志民擔任課綱小組召集人,要求柯文哲處理湯志民,但柯沒有答應;對於柯提議暫時撤離,學生也沒有正面回應。

「白狼」張安樂5日晚間8時15分現身教育部夜探反課綱學生,無視警方第一時間舉牌警告,一行人不斷揮舞國旗、並大聲撥放歌曲,約在8時40分左右離開。而曾以「Over my dead body」嗆張安樂的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則在對街領頭隔空嗆聲,最終雙方和平解散。

▼白狼張安樂夜探教育部反課綱。(圖/記者周宸亘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