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課綱僵局 鄭麗君:廢高級中學法、院會廢課綱微調案

▲民進黨立委鄭麗君。(圖/資料照,東森新聞)

記者張語羚/綜合報導

反課綱微調占領教育部行動進入第82小時,國民黨立院黨團預計4日上午召開黨團大會,接著立法院將開談話會,討論是否召開臨時會及其內容。民進黨立院黨團3日上午率先召開記者會,呼籲朝野立委共同開臨時會,立委鄭麗君也提出2解套方案。

鄭麗君提出課綱微調爭議的2個解套方案,其一,行政院已要求廢止課綱微調依據的高級中學法,但立院尚未完成廢止程序,因此臨時會可完成廢止程序,並依適法性之問題連同課綱微調案廢止。

其二,立法院可將課綱微調案拉到院會層次,並以程序不正當、違反資訊公開法、違反行政程序法、違反課綱制定由下而上慣例,未經老師、社會、學者專業治理原則,廢止課綱微調案。

民進黨立院黨團書記長陳亭妃也呼籲,教育部應該懸崖勒馬,希望教育部長吳思華下午和學生對談時不要再跳針,且他去年8月6日才上任,可能對課綱微調的法案與全貌並未完全了解,希望他好好處理此爭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