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時會不單純處理課綱? 朱立倫:才有更多意義

▲朱立倫認為,臨時會若是召開,應該要多處理一些民生法案才有更多意義。(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反課綱微調學生要求立法院召開臨時會處理課綱議題,國民黨中央政策會執行長賴士葆則表示,不排斥開臨時會,但希望與組織改造、募兵條例、就服法52條一起開。臨時會若開將變得不單純,也引發外界罵聲,兼任國民黨主席的新北市長朱立倫1日則說,這些民生法案都有時效性,順便透過臨時會解決,「才有更多的意義。」

學生拋出召開臨時會處理反課綱後,立法院長王金平昨日邀集朝野協商,教育部長吳思華也到場,最後決議在8月4日上午召開談話會後決定。

朱立倫上午出席紀念抗戰勝利70週年關懷獨居榮民公益活動,受訪時被問及為了課綱召開臨時會等議題,對於王金平似乎傾向課綱暫緩,他說,還是尊重整個立法院,談話會也是一個必定的程序,朝野會在進行一些溝通,那國民黨的態度從頭到尾都沒有排斥,「甚至我的態度是我贊成開臨時會,一方面也希望課綱的事情能夠圓滿有一個結果。」

▲反課綱持續佔領教育部。(圖/記者孫曜樟攝)

賴士葆希望如果臨時會召開,除了為了課綱議題,也希望與組織改造、募兵條例就服法52條一起開,被社民黨立委參選人苗博雅批評是偷渡法案拖延戰。對此,朱立倫則持不同看法,表示最重要就是還有非常多上會期沒有通過的一個非政治性的一些民生法案都有一些時效性,順便透過臨時會趕快解決,「這樣子的話對整個民眾來講,開臨時會才有更多的意義。」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