囤304盒過期生干貝 上引水產「考慮加工回收當食材」

▲304盒過期的生干貝存放於冷凍櫃。(圖/北市衛生局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由三井集團打造專賣生鮮海鮮的「上引水產」,日前遭民眾爆料疑似販售過期的生鮮水產品,衛生局30日晚間接獲消息後立刻前往稽查,並在冷凍櫃裡發現304盒過期的生干貝,目前已把過期的產品全數封存、準備銷毀,將依違反《食品安全管理法》開罰6萬至2億元罰鍰。

台北市衛生局食藥處處長王明理表示,在冷凍櫃查獲的304盒生干貝,保存期限分別至104年7月22日、26日及28日,已先把這些過期的生干貝全數封存,準備在近日進行銷毀,而業者也在31日到案說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明理說,業者把過期的生干貝從冷藏櫃移至冷凍櫃,想檢查有沒有變質或是其他異狀,如果沒有就考慮回收加工拿來用,不過,這種觀念是不對的,依照《食品安全管理法》第15條規定,過期的食材需以廚餘、銷毀等方式來處理,放在冷凍庫存放是違法的,將依法開罰6萬至2億元罰鍰。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衛生局查封過期的生干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