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asonic Lumix DMC-G7 初體驗:松下的 4K 誠意作品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台灣松下旗下中階最新相機 Panasonic Lumix DMC-G7, 實際體驗之後,該款相機對焦速度快、機身輕巧,提供很不錯的體驗,對於女性使用族群來說,是很不錯的消費選擇。

「怎麼這麼輕?!」一般拿習慣 DSLR 的男性,第一次接觸 Panasonic Lumix DMC-G7 時就會有這樣的感受,機身雖然輕巧,但是握把卻提供有如 DSLR 的寬度,加上蒙皮設計,握起來是舒適的。

Panasonic Lumix DMC-G7 採用日本松下原廠開發的 1600 萬畫素 Live MOS 感光元件,可以有效降噪,大幅超越前代產品,搭配 Venus 四核心處理器,可以進一步提供平穩的灰度,實際體驗戶外拍攝,除了可以拍攝 4K/30fps 影片之外,G7 的原生感度範圍變成了 ISO 200 - ISO 25,600,因應戶外環境光源,只要稍微把快門調高,或是縮小光圈,就可以很清楚拍到風景主體跟天上的雲彩,即便在室內近拍花朵,也不會有明顯色差的問題出現,以下提供兩張照片給讀者做參考。

Panasonic Lumix DMC-G7 最大的特色是「對焦」,它擁有高速空間識別對焦(DFD,Depth from Defocus)技術,透過不同景深的兩個影像預測焦點,並且在更短的時間內得到更好的測量結果,官方數據對焦數度快達 0.07 秒,搭配自動對比對焦系統,在使用 LUMIX G 數位式交換鏡頭時,能夠以每秒最多 240 張進行數位信號通信,即使是弱光對焦也比前代的 -3EV 進化到 -4EV。因此所有使用者用上這台,第一個最有感的,就是對焦速度變得很快,而且因此操作方便。

記者實際在屋頂頂樓拍攝小朋友吹泡泡的畫面,因為對焦速度夠快、追焦精準加上可以在左邊控制環上快速切換連拍功能,因此可以用很簡單的方式拍出泡泡定格在小朋友身邊的照片。

Panasonic G7 配備 104 萬畫素 3 吋可翻轉液晶螢幕,觸控體驗跟前代類似,而且支援觸控對焦,而且還內建 2,360k 點的 OLED 電子觀景窗,貼上臉之後,就可以體會到松下官方特別額外設計的功能鍵跟前後滾輪的配置,因為這樣的搭配可以讓使用者快速的調整光圈、快門等數值,進行有效照片的拍攝,實際使用上相當讓人滿意,會感受到這項產品貼心跟超值的設計。

必須要特別說明的是,Panasonic G7 取消了 NFC 的功能,但卻很確實的強化了 WiFi 的連線效能,記者使用 iPhone 6 跟 GALAXY S6、HTC M8 三款手機分別連線操作,都可以很快地找到相機,然後透過 App 來傳輸照片,甚至遙控操作。

在產品定位方面,根據松下解釋,在台灣,這款相機比較偏向 25~40 歲的客層,這些人多數不滿足手機的畫質跟品質,在這個價格帶又能拍到最新的畫面、影片,又可以跟家裡的 4K 電視結合,簡而言之,台灣松下認為這款相機,不僅限於隨身機、親子機或是旅遊機,而是針對想要追求高畫質、好品質的照片需求的民眾所設計。

如果要談到缺點,就是 Panasonic G7 的室內感光能力還是很低,如果要在光源不充足的前提下,在餐廳拍出很好看的照片,基本上就要增添外閃,跟一顆光圈更大的鏡頭。不過整體來說,G7 就實際使用上來說,確實挺讓人滿意的,至於售價方面,相較與日本跟北美的售價來說,也相差不多,算是松下誠意之作。

Panasonic Lumix DMC-G7 目前已經在台灣上市,單機身建議售價 22,900 元,搭配 14-42mm 的 Kit 組合,建議售價 25,900 元,預計推出銀色跟黑色兩款,至於 14-140mm 的鏡頭,台灣並沒有打算引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