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市場「剝皮魚」超小隻 以後還捕得到大魚嗎?

▲來不及長大!民控「小剝皮魚」濫捕撈販售。

地方中心/基隆報導

有民眾經過基隆八斗子漁港旁的市場看到魚販在賣剝皮魚,湊近一瞧發現這些魚都非常小隻、不到20公分,雖然法令沒有規定不能捕小魚,但民眾質疑如果小魚都被抓光,以後還有大魚可以捕撈嗎?

「大尾小尾去頭都80元,(顧客:切好的喔?)切好的,80元。」魚販倒出一大箱的剝皮魚,清洗過後用刀子去頭去尾,接著賣給顧客,這是基隆八斗子漁港旁邊的市場,眼前好幾桶的剝皮魚等著販售,但仔細檢視,這些剝皮魚尺寸實在很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魚販表示,「現在台灣(漁民)都亂抓,以前我捕的時候這些都會放回去,哪會賣這種,台灣現在沒有魚了啊!」往年八斗子漁港釣客釣上岸的剝皮魚,長度都有20至40公分不等,但今年市場賣的長度只有15公分,明顯小了一大截。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實際來到漁港,岸邊擺了好多籃剝皮魚,全都是剛剛捕撈的,接著急速冷凍、準備運到市場販賣;漁民表示,今年捕撈的剝皮魚尺寸的確比往年小,而且近幾年漁獲量驟減。

一位漁民對記者說,「去年就沒有魚(記者:去年沒有這個喔?),沒有剝皮魚,這兩三年才能捕一次(記者:兩年才捕一次?),兩三年啦,有時還要五六年。」雖然漁民表示,越小的剝皮魚肉質越細嫩,而且目前法令沒有明文規定多大的魚才能捕撈,但這些魚還來不及長大、甚至來不及繁殖,小魚都被撈光了,往後還捕得到大魚嗎?(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