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到「整個海面都是魚」 野柳「蹦火仔」讓釣客傻眼了

▲大量魚群湧現,讓釣客嚇傻。(圖/臉書花蓮爆料王提供)

▲大量魚群湧現,讓釣客嚇傻。(圖/臉書網友Lu Hsiao-Mao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每當夏季入夜時分,金山萬里一帶的海上,就會出現「蹦火仔」捕漁的景象,魚群瘋狂追逐火光,相爭躍上海面。昨天晚上壯觀奇景在野柳港口現身,成千上萬的魚在海面翻騰,讓現場民眾嘆為觀止。

據分享影片在花蓮爆料王的網友Lu Hsiao-Mao表示,昨天晚上9點左右在野柳港口釣魚時,看到漁船在海上做了許久的前置作業,之後短暫出現像煙火般的火球,「火光出現後,魚就亂衝了,整個海面都是魚,釣客都傻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每年接近五月中旬,在金山一帶的海面上,不時會傳來小小的爆炸聲,漁民用電石或電土加水,這時就會「蹦」的一聲,瞬間點燃火炬,具有趨光性的青鱗魚就會被吸引,接著成群衝出水面,漁民再利用叉手網捕撈。

「蹦火仔」對環境的干擾較低,屬於相對友善的捕漁法,但隨著漁業技術的發達,這種耗費勞力的純手工作業漸漸式微,目前僅存金山附近的4艘漁船在作業。

▼整個海面被魚覆蓋。(圖/臉書網友Lu Hsiao-Mao提供)

▲整個海面被魚覆蓋。(圖/臉書花蓮爆料王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