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球員發燒送醫 林聖哲:不像MERS但以最高規格看待

▲目前疑似MERS病例,均以最高規格看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在台南參加U12少棒錦標賽的南韓小球員,在26日因發燒就醫引起騷動。對此,台南市政府衛生局長林聖哲表示,初步研判應該不像中東呼吸道症候群(MERS),但仍以最高規格暫時隔離。

林聖哲表示,這名球員在兩天前就有咳嗽、喉嚨痛等症狀,25日比賽後因感覺炎熱,與其他隊友一起游泳、又吹冷氣,後來感到咳嗽較嚴重,今天早上發燒最高到攝氏38度。且南韓至今已經21天沒有MERS病例,以流行病學角度來說,已無傳染可能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韓球隊於7月22日來台,當時該國已有17天沒有病例出現,來台時也發給球員韓文版的自主管理檢查單。林聖哲強調,雖然在流行病學和症狀上不像是MERS,但經中華棒協和疾管署討論之後,仍決定以最高規格應對,隔離追蹤該球員,除了防止MERS可能在台流行的機會,也防止球員因一般感冒傳染影響比賽戰力。

林聖哲也說,快篩的結果最快會在送驗後24小時出爐,有任何進展會立刻向外界作說明,會以最好的醫療水準來照顧這名南韓小球員。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