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基桃發布豪雨特報 吳聖宇:北台午後雷雨開炸!

▲雙北午後下暴雨。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受對流雲系影響,雙北23日午後下起暴雨,三重、蘆洲等地都傳出淹水,中央氣象局也在下午1點20分,針對基隆市、新北市、台北市、桃園市發布豪雨特報,宜蘭縣、新竹縣、台中市、南投縣、金門縣發布大雨特報,「請民眾要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天氣風險公司的天氣分析師吳聖宇就在臉書PO文提到,「北台灣午後雷雨開炸了!」

吳聖宇在臉書寫道,南風環境下,「北台灣午後雷雨開炸了!」對流在雪山山脈生長後,就往北移動,閃電觀測顯示,「閃電活動也相當旺盛,大家要注意劇烈對流帶來的強降雨!」氣象局的資料也顯示,這波暴雨都集中在東北部、中部以北山區,截至下午3點,「南投縣仁愛鄉累積53毫米雨量最多、新竹縣尖石鄉(石門水庫)51毫米、新竹縣尖石鄉鳥嘴山41毫米。」有許多地方都傳出淹水,民眾一定要特別小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波降雨都集中在中部以北。(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