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腦麻伯30年來彎腰撿菸蒂 網友:癮君子別再亂丟了!

▲阿伯彎腰撿菸蒂。(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隨手亂丟菸蒂不只破壞環境美觀,更可能造成別人麻煩,一名謝姓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貼文提到,台中市大里仁化路有一位阿伯住在這邊30多年了,每次在路上看到有人亂丟的菸蒂,他都會順手撿起來,走到哪就撿到哪!多年來貫徹著「你丟我撿!」呼籲大家,「不要再亂丟菸蒂了!」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謝姓網友提到,有人看到這位撿菸蒂的阿伯,已經在大里30多年,「他默默的撿,但抽菸的人努力的丟,阿伯真的好傻!」希望抽菸的人隨手將菸蒂丟到垃圾桶啊!許多網友紛紛在底下留言,「謝謝您們讓台灣更加美麗。」「環境是靠大家維護的!抽菸就不要亂丟!」還有人說,「阿伯不會抽煙!是腦痲者,只是付出不求回報,誰能跟他比!

全台各縣市都積極倡導菸蒂不落地,台北市環保局甚至在今年(2015年)5月對亂丟菸蒂的民眾,首犯罰1200元,累犯最高開罰5000元罰鍰,並且要上課聽講習,就是希望民眾如果想「吞雲吐霧」,也要養成將菸蒂丟垃圾桶的好習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