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坐輪椅露鈔票「誘敵」5天 沒被搶還收到許多溫暖

▲警察霍斯利喬裝成身障者上街想引誘不法之徒上鉤,沒想到卻受到許多陌生人的幫助。(圖/翻攝自YouTube/vpdonlin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加拿大溫哥華一名警察霍斯利為了抓到那些經常攻擊身障者的嫌犯,親自喬裝成坐輪椅的身障人士上街,甚至故意將繫在腰間的錢包打開露出鈔票;沒想到在這5天的「臥底」行動中,不只沒有人企圖搶他,反而還有年輕人親切地替他拉上錢包拉鍊,並叮嚀「這樣才不會被搶」,讓他十分感動。

根據《CBC NEWS》報導,加拿大溫哥華一名警察霍斯利(Mark Horsley),為了逮捕轄區內那些經常攻擊身障者的嫌犯,於是決定偽裝成坐輪椅的身障人士上街,甚至還將腰間的錢包拉鍊打開,或是故意裝成腦部因車禍受創而不會算錢的樣子,請求路人幫他買東西,希望能因此抓到那些不法之徒。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不過,在這5天的「臥底」行動中,霍斯利不但沒有被搶,反而還有年輕人上前親切地幫他拉上錢包拉鍊,並叮嚀他這樣才不會被搶;還有其他民眾會主動送他食物或是金錢,就算裝傻請路人幫忙買東西,也沒有人故意占便宜。

「這個社區有著美好的靈魂。」霍斯利結束臥底行動後雖然沒有逮到任何壞人,但卻被這個社區的美好人性所溫暖,「這個行動沒有失敗,而是讓我學到一個經驗,無私的愛是最鼓舞人心的事物。」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