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4歲讀私立幼兒園 明年起每學期補助2543元!

▲設籍台北市的4歲幼兒就讀私立幼兒園,預計105年起每學期可請領2543元補助。(圖/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在韓國參訪提到,未來社福預算將從老人移向小孩,台北市教育局16日則表示,設籍台北市的4歲幼兒就讀私立幼兒園,預計105年開始每學期將增加補助2543元,若加上社會局育兒津貼,每半年補助共1萬7543元,預計將有1萬1千名幼兒受惠。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教育局今日表示,北市5歲幼兒就讀私立幼兒園,目前每學期補助1萬7543元,而明年起補助將向下延伸到4歲幼兒,每學期可取得2543元補助,再加上現有每月2500元育兒津貼,每半年補助也達1萬7543元。

教育局主秘陳順和指出,教育局也會修正《台北市幼兒就讀幼兒園補助辦法》,請中央協助於全國幼生管理系統增加4歲補助審核功能。他也說,未來增加4歲幼兒就讀私立幼兒園補助後,預算約增加6000萬元,而目前並沒有排富條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