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媽媽早知2童無人顧挨餓 裁定收容!舅公不認虐殺收押

▲男童死亡、女嬰全身80%瘀青,舅公涉嫌虐童遭羈押禁見。

社會中心/新竹報導

新竹驚傳虐童命案,17歲的彭姓小媽媽北上,將小孩託給何姓舅公照顧,但8天來孩子們幾乎獨自在家,舅公只來餵4次麵包、沒人照顧,15日彭女返家才發現2歲兒子疑似餓死,1歲女兒嚴重脫水全身瘀青,檢警懷疑小兄妹遭虐,訊後將舅公聲押,凌晨裁定羈押禁見,彭女則移交少年法庭審理,也被裁定收容。

檢警介入調查發現,何姓舅公雖然住在附近,但8天以來竟然只到家裡餵兩個小孩4次麵包而已,期間兩個小孩都獨自在家,沒水沒食物,哥哥死亡時全身僵硬,右眼眶和雙腳都有被毆打的明顯傷痕,女嬰不但全身80%面積的瘀青,還有嚴重脫水、腎衰竭,檢警懷疑兩兄妹遭虐,將舅公和媽媽帶回偵訊。

15日凌晨0時許,當時何姓舅公抱著已經死亡的2歲男童走進電梯要送醫,跟在後頭的彭姓小媽媽,走進電梯靠在角落,一臉茫然,雙眼直盯著全身瘦小僵硬、嘴角乾裂張開的兒子;電梯門關到一半,舅公突然反悔不肯下樓,小媽媽在旁一句話也不敢說,跟著走出去。18分鐘後,小媽媽懷裡抱著另一名才1歲同樣瘦小的女嬰,在消防人員陪同下進了電梯。

檢方15日下午針對涉嫌虐待致死的舅公何姓男子及遺棄致死的彭姓母親複訊,何男原本坦承有答應幫忙照顧2 童,複訊時突然翻供,並堅決否認虐打、餓殺2童,因為供詞和彭女不一,檢方深夜以涉嫌重大有串證之虞聲押,凌晨1時新竹地院裁定羈押禁見。

至於未成年的彭女,檢方則將她移送少年法庭審理,檢方表示,彭女其實自知舅公根本沒在看顧,2個小孩早已身處無自救力狀態,但她仍沒有提前返家照顧,釀成1死1命危的悲劇,涉及遺棄致死罪責,稍晚被裁定收容。目前仍在尋找2童父親,到案後將再依法處理。

▼彭女移送少年法庭,裁定收容。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