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協會陳德銘2015下半年訪台 避開選舉敏感期

▲陳德銘預計下半年訪台。(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中華民國第14任總統、副總統選舉於2016年1月16日舉行,海峽交流基金會發言人周繼祥表示,大陸海協會會長陳德銘可能於下半年訪問台灣,避免接近2016總統大選,跳開選舉時程。

台灣2015年下半年進入選舉高度敏感時期,不過兩岸兩會仍持續互動,不過周繼祥表示,陳德銘於下半年訪台,但會盡量避開總統大選時間,屆時將進行的考察或走訪的城市,已經持續在安排且協調中。

台灣海基會表示,這次陳德銘來台,除了例行的會晤官員,也希望能夠展現更多「創意」,讓陳德銘看見更多台灣創意實力與潛力。

除了陳德銘可能於下半年訪台之外,本來陳德銘表示兩岸兩會的第11次高層會談,將於8月舉行,但周繼祥回應,若要8月初舉行是不太可能,不過會積極爭取盡快舉辦。

▲陳德銘預計下半年訪台。(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