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被「綁架」10年... 三仙台麥飯石終於回家了!

▲10年前撿的三仙台麥飯石,他懊悔寄回道歉。(圖/東管處提供,下同)

記者楊蕙綾/綜合報導

東海岸三仙台每年超過90萬遊客人次,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日前收到嘉義縣朴子市1位民眾寄來1箱物品,內容竟是一大袋的麥飯石,隨文附上600元現金。民眾表示,10年前遊三仙台時,見麥飯石非常漂亮,忍不住收集了些,觀看新聞後得知此舉動,已經傷害自然資源,所以特別寄回並表示歉意。

東管處透露,對該民眾退還礫石的行為表示肯定,其致歉的600元現金也轉贈公益團體,這些寄送返還的麥飯石,也請替代役男「物歸原地」。東管處表示,三仙台的自然環境,是經過多年孕育而成,遊客千萬不要有「只是帶走一顆石頭或植物,不會造成太大破壞的想法」,若是每個人都這樣想,不用多久礫石灘就消失無蹤了!

東管處強調,目前在遊憩區內設有人形立牌及告示牌並派有駐衛警察與替代役男進行定時與不定時巡邏並執行勸阻與取締違法行為。

目前依據「發展觀光條例」第62條規定,損壞觀光地區或風景特定區之名勝、自然資源或觀光設施者,依可復原修復或無法回復原狀,可處50萬元以下或500萬元以下罰鍰,請遊客與民眾勿以身試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