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楚瑜再戰總統? 謝長廷:全世界選最多次的人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圖/記者陳明仁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1日「意有所指」地說,若國民黨候選人無法切割「馬金體制」,親民黨將推出自己的候選人,遭外界解讀仍有意挑戰總統大位。對此,前行政院長謝長廷笑稱,宋楚瑜已是全世界參選總統、副總統最多次的人,這次真的要出來選的話,就是第4次了。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圖/記者劉康彥攝)

謝長廷下午出席民進黨中常會,會後受訪指出,宋楚瑜選過2次總統、1次副總統,再加上這次,將是第4次了,可能是全世界參選最多次的人,但他認為宋不僅實力增加,且有機會獲得「國民黨本土派」奧援,與先前情勢大不同。

媒體追問是否會威脅民進黨?謝長廷說,民進黨最重要的是自己要再壯大、努力,總統是要選出最優秀的人,而不是比爛,若宋好,「我們要比他更好」;至於宋是否瓜分藍營選票,謝認為,需經過精確估計才知道。

▲宋楚瑜是否再戰總統,外界矚目以待。(圖/記者陳明仁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