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你!八仙塵爆湧入傷患 護理師帶小孩自願上班

我們想讓你知道…敬禮!

▲淡水馬偕護理組組長葉芬芳。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八仙樂園粉塵爆炸,大量傷患在當天晚上擠爆大台北各大醫院急診室,不少醫護人員自願加班,即使休假也自動回來上班,希望盡可能幫助傷患,但病患實在是太多、傷得太重,醫護人員回想那一夜的慘況,還是於心不忍。

「進到急救室裡面就看到好幾個病人已經被插管了」,淡水馬偕急診室副主任簡定國受訪時表示,「大概我們這輩子沒有看過這麼大量、這麼多重大傷病的一個情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起塵爆造成近500人受傷,回想那一夜急診室的情景,醫護人員還是相當不忍。淡水馬偕護理師邱怡婷(下圖)說,「就是人山人海,而且就是……我只能說是哀鴻遍野,很像人間煉獄,因為他們的脫皮啊或什麼的那些傷,雖然他們不是最深層的那種三度燒傷,可是那樣是最痛的,因為他們的感覺神經就是暴露在那邊,那其實他們是最疼痛的狀況,所以他們每一個人都在喊『很痛啊』,而且每個人痛到都在發抖。」

病患痛到在發抖怎麼辦?還是要急救,但很多病患有喝酒,麻醉劑發揮不了效用,就算病患很痛苦,還是得幫他們插管。邱怡婷說,「就看到她們其實原本化完妝,然後妝也花了、睫毛也被燒掉、頭髮也被燒掉,嘴巴一張開就先叫,你就是只能忍耐,不能覺得心軟;火海裡面跑出來,第一個驚恐,回來以後又要再接受醫療,(面對)第二次驚恐。」

醫護人員全心投入,以救人為先,但醫護人員也不是鐵打的,看到這種人間慘況還是於心不忍。一位林姓女醫師就在臉書上PO文說,當晚醫師和護理師衝進急救區,從門外仍清楚聽見病人的尖叫聲,大家都在瘋狂地奔跑,急救室滿床,看了真的好心疼,儘管如此,所有醫護人員當晚沒人喊累。

簡定國、邱怡婷還有護理組組長葉芬芳當天都是自願返院搶救傷患,其中葉芬芳還帶著幼稚園的兒子到醫院。「(跟孩子說)今天可能會很辛苦,要熬夜喔,那我們到醫院可以嗎?他就說可以,我就帶小朋友去醫院了。」八仙樂園塵爆意外,全台醫護總動員,儘管忙翻天,但醫師、護理師也因此贏得所有病患與民眾的尊敬。(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 【隨時更新】火燒八仙樂園新聞事件簿

八仙塵爆救助專案捐款帳戶: 戶名/新北市社會救濟會報專戶 帳號/027038002803(台灣銀行板橋分行) 請各界註明給「八仙粉塵氣爆救助專案」,匯款後將匯款單傳真至新北市社會救助科FAX:(02)2966-6556,並請於空白處加註捐款單位、地址及聯絡電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