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塵爆還能做什麼? 她邀你成為守護「醫護」天使

網搜小組/台北報導

八仙樂園27日晚間發生塵爆,造成1人死亡、497人受傷,各醫院也在短時間內湧入大量燒傷病患,讓已經嚴重人力不足的醫院醫護人員精神、體力瀕臨崩潰邊緣;對此,洋幫辦公益組長陳怡秀等人,近日在臉書成立「八仙塵爆醫護人員後援團」,並發起招募志工活動,呼籲大家一起來分擔辛勞,成為他們的守護天使。

由於燒燙傷人力需求大,陳怡秀在該臉書專頁指出,因1名病患就需要5名醫護幫忙換藥,每次平均要花50分鐘,且每隔2、3個小時就得更換,更別說重傷者還有更多清創、植皮手術要進行,這恐怕讓醫護人員惡劣的工作情況雪上加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怡秀認為,這些燒傷的孩子,現階段需要的不是賠償或究責,而是專業的醫療照護,所以能夠協助醫護人員分擔生活瑣事和雜務,像是準備營養補給品、提供舒壓按摩服務、家務清潔等,讓他們不用蠟燭兩頭燒,能有更多的時間、精力去照顧病患,就是對這些傷者最直接的幫助。

也因此陳怡秀和她的社團友人,在臉書號召大家一起來擔任志工,包括整理醫護人員相關需求與各界捐贈物資的「行政人員」,以及輪班提供按摩服務、有時間可以配合調度人員安排,幫忙跑腿或處理私人雜事的「現場執行人員」,若人力充足,也可進一步協助家屬。

►►► 【隨時更新】火燒八仙樂園新聞事件簿

八仙塵爆救助專案捐款帳戶: 戶名/新北市社會救濟會報專戶 帳號/027038002803(台灣銀行板橋分行) 請各界註明給「八仙粉塵氣爆救助專案」,匯款後將匯款單傳真至新北市社會救助科FAX:(02)2966-6556,並請於空白處加註捐款單位、地址及聯絡電話。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