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塵爆比空難嚴重 醫嘆:傷者恐面臨終生殘缺與恐懼

我們想讓你知道…希望傷者的復健之路能少受點苦

網搜小組/台北報導

八仙樂園27日晚間發生粉塵爆炸,其中1名病患在29日下午2時20分已經拔管,還有497人分別受到輕重傷,正在各醫院救治中。「醫勞盟」粉絲團今天就分享台北慈濟整形外科醫師王樹偉的臉書PO文,他感嘆,八仙塵爆比之前那些空難還要嚴重,因為這群存活年輕的生命,將過著很長的復原期,「終生的殘缺與恐懼」。

台北慈濟這次收了13名傷者,王樹偉昨晚在臉書PO文指出,病人們漸漸穩定了下來,幾個四肢全層燒傷者已演變為腔室症候群,必須要把死皮切開。他說,從膝蓋到腳背的長長傷口,還需要經過10次、20次的清創和植皮,「又有多少病人能夠撐到那時候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醫療總是有限,最嚴重的病人,很難存活。」王樹偉認為,這起事件比先前的空難還嚴重,「因為這群年輕的生命們,會在我們的手中存活,然後過著很長的復原期,終生的殘缺與恐懼,或是在我們的眼前漸漸離去…,這份傷痛該如何去承擔?」

事實上,王樹偉昨天凌晨3時許也曾PO文談到,院內收的13名病患年齡最小只有17歲,最多也不到30歲,但燒傷面積卻都在40至60%,除了意味這些年輕人每個人都有40到60%的死亡機率外,剩下活著的人則必須經歷一次又一次的清創、植皮,以及之後的復健、疤痕攣縮,還有身體外形的殘缺,這些都是一輩子的的心痛,「 病人的苦難,就要從現在開始了。」

►►► 【隨時更新】火燒八仙樂園新聞事件簿

►►► 【新聞圖輯】八仙樂園彩色趴大火!百人燒燙傷如煉獄

►►► 【直擊圖輯】史上最慘火警案!八仙樂園粉塵爆炸

►►► 八仙傷者詳細名單資料一覽表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