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信醫院未收八仙塵爆傷患 柯建銘點名衛福部失職

▲八仙樂園暗夜塵爆,爆出政府安全監管不足、救災資訊整合失靈等問題。(圖/記者陳明仁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八仙樂園27日晚間驚傳塵爆,導致497人輕重灼傷、1人死亡,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29日表示,不管是新北市政府安全監管,或行政院指揮系統都有檢討空間,至於鄰近案發地的和信醫院未收治傷患,柯建銘點名衛福部,應鐵腕通令各醫療院所配合。

案發至今第3天,各界檢討聲浪不斷,包括救難車輛無法直接進入事發地點、患者後送速度緩慢、指揮系統混亂等問題。柯建銘說,除凸顯大型遊樂區缺乏自主防災措施,地方與中央災情傳遞失靈,新北市政府難辭其咎。

柯建銘指出,救災過程中除動用正規救難車輛,尚有民間自用車與軍方人力,但多為各單位自行調度,雜亂無章的指揮系統與災情傳遞,提高家屬尋人成本。柯強調,重大災難不可能由單一縣市因應,行政院未在第一時間設置應變中心,統合整體救災資源,任由各縣市自行聯繫,應加以檢討。

此外,和信醫院定位癌症治療,數年前曾申請不加入重大災害收治名單,但柯建銘表示,緊急狀況下,即使個別醫院處理能力有異,但輕度燒燙傷處置與基本支持性治療,應是倡導全人照護的醫院須具備能力,他點名衛福部,應比照防疫措施,通令各醫療院所配合,針對病患嚴重度差異進行分流。

▲八仙樂園暗夜發生塵爆,傷者人數多,暫以泳圈充當擔架。(圖/記者陳明仁攝)

►►► 【隨時更新】火燒八仙樂園新聞事件簿

►►► 【新聞圖輯】八仙樂園彩色趴大火!百人燒燙傷如煉獄

►►► 【直擊圖輯】史上最慘火警案!八仙樂園粉塵爆炸

►►► 八仙傷者詳細名單資料一覽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